Tuesday, December 28, 2004

我好矛盾哦~

嗯~刚看完了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爱情 嘿嘿嘿
一气呵成地看完哦~看完后身旁的巧克力也被我进食完了...真是造孽啊~

嗯~基本上呢~这本书给我的感觉就是像 幻城 那样 很平静 很淡定的悲伤吧~
基本上我觉得也是因为经过翻译的东西...搞得有些文字啊我必须反复雕琢才有点模糊地明白过来在说些什么

其实呢~就我而言我还是无法确切地掌握 死亡啊 永远失去一个人之类的痛苦
又或者说 我无法想象自己会因为少了什么而无法继续生存下去...某种意义上 生命是一种形式吧 一种因为他人的参与以及事件的发生所丰富且充实的形式 所以就算是孤单一人 没有任何东西 这种形式还是会延续下去...

其实...我也不大懂耶~因为我对于生命的看法就是一条直线啊
也许失去了某个亲爱的人会很痛苦 可是终有一天 在时间里面可以跨越过去 直到自己死亡的那一天 感觉上无论这一生经历了什么也变得无关重要了吧 反正一切都就此结束了啊~
其实~我也不懂啦 毕竟如我也没有真正地确切地经历过生离死别啊之类的东西 印象中像我奶奶的逝去也是长大后自己慢慢意识过来的
而且我老觉得我大脑对于情感 感情方面的反应很迟钝吧~某种意义上已经达到了麻木的地步 = =
因为像是读书我可以理性思考 而有所结论 掌握到什么之类的东西
可是像情感 感情的话 大脑一进入这类的领域就变得一片模糊 无法确切地意识到什么 细胞就像漂浮在汪洋之中 毫无目的 好像思绪分割成了两个部分 其一在拼命前进 想捕捉或者把什么挖掘出来 而另一方面 有另外一个"我"把一个意识想入侵的部分阻隔了开来 于是搞了大半天我还是浑浑噩噩 不知所以 @___@

不过我真的不懂啦~以我目前一部分的思考而言 我大概一辈子都无法想象那种很刻骨铭心地思念着一个人活着怎样 同样的 对于我而言 思念也是一种需要跨越过去的东西而已 也许一开始会难以承受 可是在生命里 总有一天呢 那段往事在再次忆起的时候 只会是些画面而已 不带丝毫的情绪~可能是习惯使然 But then 就是以我目前一部分的思考而言 我无法想象无时无刻地思念着一个人 或者任何东西 又抑或在可能一个月之后那份思念依然浓烈地存在着

基本上我只能想象我因为买不到什么东西而处于偶然的焦虑之中 :$

可是当然 目前为止我提及的都是片面之词啦 某种程度而言 我知道我大脑里的那些被某种潜藏的意识封锁的领域的存在 可是基本上我也就是很好涉及那里呗 又或许我等待的是一个时机

我想呢 基本上到目前为止本人的人生以及思考等 都是以 完美理性 的方式存在着的
而理性这种东西就是一条直线 所以情感 感情之类的东西对我而言极为无法理解
因为情感 感情这种东西是漩涡式的...

呃 不懂啦 就譬如说自己亲爱的人死了吧 一方面我会觉得总有一天可以忘记那悲痛
而同样的事 另一方面的想法就是 活下去思念着那个人 就会有如那个人一直存在着自己身旁一样 而思念这种仪式也许会渐渐淡忘掉 可是关于那个人的一切 已经一直永恒地升华在了一个远方而已 就算自己毫无知觉 可是那个人还是会以一种既定的意义一直一直存在着 而时间真正意义上并没有使我们忘记了一切 只是习惯了那样的悲痛 而不再以为然了...所以呢 其实伤痕并没有实质上地痊愈 它只是形成了一种另一层面的东西而已 可是就是一直都在

绕了一大圈后我发现我还真的很-----------------矛盾啊!
老天~这就是我完全无法真正思索任何理智以外的东西的缘故 因为我会一直假设 思绪一直到处溜 搞了大半天就是没有 一个 ultimate 的 definite 的结论~
基本上某种程度上好像也是因为我不习惯用自己的直觉 hor!
本人其实...好像...还蛮习惯 用 理智 分析 情感 感情 方面的东西的
所以呗.....

基本上 生命 这种东西真得很玄哦
还是说 生命 其实很纯粹...难以捉摸的是 人的心 呢
就比如说 诞生 死亡 这种东西吧 排除掉感情的可能就是再自然不过的东西了
可是却因为 人 的心而被赋予了意义 诞生的欣喜也好 又或者是死亡的悲痛
嗯~基本上我懒得再想下去了 反正想一辈子也好 我大概也会一辈子都想不出个所以然
所以我大概一辈子都无法当个哲学家 又或者作家吧 因为我真的无法确切地将脑海里的思路化为有条理有意义的文字 如果把我脑里面装的东西绘成图的话大概就是分叉一大堆 混乱 毫无章理等等等吧~基本上就是 极其抽象而毫无形状 就像是一团莫名其妙的膨胀物一样

天啊~~~我好矛盾哦~
天啊~~~我觉得我应该把双子的特质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的状态... =____=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