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9, 2004

快乐的学问~

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走一趟实在不是件易事,生活得是否快乐,全在你对生活的态度和理解

有一个人,日子过得烦闷无趣,他要去找找那些快乐的人,问问快乐的秘诀。他想,国王尊贵而富足,一定快乐。他见到国王。国王却说:“我一天面对那么多要处理的事,我还要时时操心王位是否牢固,我晚上觉都睡不安稳,哪有快乐可言?”他又想,流浪汉一天无忧无虑的,一定快乐。但流浪汉却说:“我连今天晚上到哪儿睡觉都没有着落,我哪会快乐?”这个人搞不懂了,世界上真没有快乐的人了吗?这时一个老者告诉他,国王也可以快乐,只要他不被权力和金钱迷住心灵,流浪汉也可以快乐,只要他不被贫困压倒。快乐不快乐就在你自己。

宋代大词人苏轼说:“月有阴晴圆缺,人有悲欢离合,此事古难全。”看来,欢乐与痛苦是一对孪生姐妹,我们每个人都要坦然面对,因为:“愉快的生活是愉快的思想造就的。”一位正在遭受癌症折磨的女青年写下了这样几句话:

你改变不了环境,但你可以改变自己;
You cannot change the environment, but you can change yourself. (TRANSLATION for the Chinese-disabled. HAHAHA)

你改变不了事实,但你可以改变态度;
You cannot change facts, but you can change your attitude.

你改变不了过去,但你可以改变现在;
You cannot change the past (isn't that what I always say), but you can change THIS MMT which is... NOW lar. XD

你不能控制他人,但你可以掌握自己;
You cannot control others, but you can grab hold (?)/ take hold (?)/ take ctrl (?) of yourself.

你不能预知明天,但你可以把握今天;
You cannot predict tomorrow, but you can make use (?)/ grab hold (?)/ ... (?) of today.

你不可能样样顺利,但你可以事事尽心;
You cannot be successful at EVERYTHING, but you can TRY YOUR BEST (with your HEART) =.= in everything.

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,但你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;
You cannot increase the length of life, but you can broaden its... Width... =.= I mean but you can BROADEN your horizions/ perspective... Etc.

你不能左右天气,但你可以改变心情;
You cannot decide the whether, but you can change your moods.

你不能选择容貌,但你可以展现笑容;
You cannot choose your looks, but you can show (: s.

欢乐就是健康,忧郁就是病魔。

朋友,你选择哪一种呢?






加油哦!可爱的小天使与大家共勉之!XD~~~
Don't worry, be happy! @:)



Hebe: 如果問我死後的願望 還有什麼好留下
我立刻回答 一個好孩子在地球上

Selina: 好孩子你要聽話 要有善良的想法
畢竟我無法 時時刻刻看護在身旁

Hebe: 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
Ella: 走多了崎嶇的路也不覺得害怕
Selina: 我要給你個好靈魂 一副好心腸
Ella: 看見的美麗風景全都捨得分享


Hebe: 昨天晚上悄悄告訴他 這個遙遠的想法
世界只剩下 兩個笨孩子在地球上

Selina: 笨孩子雖然笨啊 也懂善良的想法
有天我和他 一起實現這甜蜜願望

爹地媽咪一定好好看著你長大
還有好多事情要跟你講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