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3, 2004

ENCORE~~~

哎哟 我发现打华文会比较能更恰当地描述我此刻的感受 Omg
Encore 安可 实在是一张精华 整个就是相当于累积了十年风雨路 云和月 ^.^ 的激情呈现
你觉得Super Star好听吗?你觉得他还是不懂好听吗?... ENCORE 加倍好听 ENCORE 加倍精彩!!!
酷呆了!!!整个就是我会一直反复重播毫不厌倦的专辑...

嗯~喜欢类似于 我爱你 & 不在场的开头方式
基本上就是介由音乐开始沉淀 然后 我最爱的 Hebe 的清亮嗓音就那么隆重登场了 很有穿越了迷幻的薄雾后遇见金灿灿的阳光的感觉呢
天啊 金诉太好听了!!!有一种很挪威的森林的感觉...??? 由冷静到澎湃 还有一种惊天地的庞大情境 其中的情绪转换还真不是人类可以掌握得了的 天啊 我想以后再不会有人敢质疑她们的实力了 千真万确 不可否定 真的是太酷了!!!就连以往我也是觉得S.H.E偶像派多于实力派 可是如今我整个人已经拜服在她们的演绎之下了 我爱你好听到没礼貌!!!!!

整首歌就是戏剧张力到了极点 搭配上 "在天堂拥抱 或荒野流离" 之类的歌词整个就真的能吓死人(词穷啦)
气势磅礴 激情澎湃 呐喊高昂...整个真得就诉 惊天地 泣鬼神...吓死人 ^.^

在情绪爆发到了一个极致之后冷却下来 就听到Hebe的歌声啦!!!我觉得这样的安排真的太棒了!!!
如果是Selina轻柔的嗓音我会觉得很anti-climax...好像一条河向下流向下流忽然脱离轨道掉进了一个奇妙的境地一样 Ella的话则会说不出的怪...
可是换成Hebe就是刚刚好 由她带有穿透力的歌声带领出来也为接下来的另一高潮下了伏笔吧 ^.^ 就速譬如说河流到了一个转弯...也预备好了迎接接下来的瀑布川流而下 (imagery imagery... :P) 整个就是流泻一种很坚毅的感觉 整个人就像是被她的声音抓住带往一个音乐的高度 YOU KNOW!?

到最后运用了数十几轨的大有万人大合唱之感 倾巢而出...整首歌就诉金的好听到金鱼都会闭上眼睛感动流泪!!!哈哈哈!!!!!

这差不多是唯一一首能真的完全让我起鸡皮疙瘩的情歌了 毕竟偶又没爱过人嘛 哈哈哈!!!可是即使如此 听着这首歌还是会被感染到不行 整个就是CINEMATIC到不行 听了这首歌 我才真正深切地感受 到 何谓史诗般的剧情 如果把这首歌喻做一部电影 这应该是一部很有千军万马之式的战争爱情片 因为唯有在生命变得脆弱的时候才会凸现出那种超时间 超空间的巨大感情 虽万人阻挡道路迷惘亦毫不畏惧 &什么TROY啦之类的跟这个比起来就像是大象跟蚂蚁 哈哈哈 整个相比之下就会显得很狭小 很浅薄 不值一提~!~!~!~~~

而至于不在场 前面的音乐就还蛮吸引我的 会让我联想到一种在秋叶里散步的画面 淡淡的忧伤 又有一种从容 无可奈何 更甚至坦然的感觉 基本上就是忧伤到了一个内敛 纯粹的境界!而本人也比较喜欢这种歌 太煽情的歌我反而受不了...
哦 然后就诉Hebe了耶!!!嘻嘻嘻 每次听到她的歌声 真的会有一种忽然之间世界变开朗的感觉 因为她的歌声就是清亮到冒泡 而偶 就诉狂爱这种歌声!哈哈!!!高亢起来或许没有盘古开天辟地的那种劲力 口诉那种很高山流水 荡气回肠的感觉就足够让偶回味无穷 如痴如醉...

我真的不大懂该如何去确切地用几个字形容她唱这首歌的感觉...除了好听还是好听 基本上就是很有很丰满的情感的感觉 被概括 酝酿 滋养 放大在几个音阶之中 刚刚check了S.H.E的官网 我觉得好听的那些部分似乎就是所谓的 连音&滑音... 好酷哦!

听都没听过...我整个人就是音乐白痴(这点我不否认...从小上音乐课就是没有在听...连C在哪里都不知道 五线谱也不会看... ^.^)

天啊~~~~~

然后金钟罩铁布衫就是一首很健康 很温暖的歌...哎哟哟 Chorus 也诉Hebe开始唱第一句的耶 然后Hebe的歌声也是在这首歌里呈现到了一种好听到不行的感觉 然后bridge之后也诉Hebe开唱 天啊这才对嘛!!!基本上呢S.H.E真的是一个合家观赏的团体 ^.^ 基本上这首歌就是充满了爱的感觉~~~哈哈哈!口诉不是情歌...

OK 我发现我极爱的这三首歌都诉Hebe开唱 Bridge 之后也诉她先出场的...
可是我真的觉得这样比较好啊 很符合整个很好听的感觉 哈哈哈!!!

譬如痛快整首歌就是痛快到不了 可是bridge之后 "我活着的目的 就是活得鲜明..." 忽然就cut进了一个超温柔的歌声then整个就是突兀到不行...所谓的anti-climax... =.= 还是我根本就是偏心 哈哈!!!

说真的 听了这张专辑我整个人对S.H.E就是超有信心 一开始足到这个月又是有孙燕姿 五月天 等 原本也觉得都不相上下的...可是此时此刻 我整个人就是压倒性地支持S.H.E...而且听了这张专辑后 真得很庆幸没“浪费钱”去卖别人的专辑...哈哈哈!!!!!
因为真的 忽略掉我最爱S.H.E这个现实之后我还是会觉得这张专辑比 Stefanie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以及 同时期发行的王非 蔡依林(后来才知道)等人的专辑高上了不懂多少层次...完全就是流行音乐&天籁的分别you know...!? 哈哈哈...单单就 我爱你 不在场 & 金钟罩铁布衫 这三首歌 就抵得上他人一整张的专辑!!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